課程目標
  • 培養學生聽、說、讀、寫及批判思維的能力,使其在生活上能恰當地運用中國語文。
  • 提高學生學習本科的興趣,並使學生有學習本科的自學能力和積極的態度,進而終身學習。
  • 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以及中國文化教育為指導核心,啓發學生思考,進而培養學生對祖國的歸屬感、自豪感及對社會的責任感,幫助其樹立健康的公民意識與道德人格。
本學年目標

1. 提供高素質的中文課堂教學,培養學生的中文能力及中華文化的素養,建立家國情懷。

 

2. 利用校本教材,培養及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。

a. 一年級學生學習「六何法」。

b. 二年級開始學習腦圖。

c. 三四年級開始學習說明文,利用資優元素,包括公正的事實、積極、有創造力的思考, 最後做出理性的總結。

d. 五六年級開始學習議論文,通過資料搜集、正反論述等,最後得出可信的結論。

e. 六年級學生完成自己的電子書。

f. 一至六年級學生學習一系列中國文化的學習,包括《三字經》、《論語》、古詩,四至六年級學生學習古文等。

 

3. 優化考評﹕

a. 所有年級全年三次考試。

b. 一至五年級中文口試及聆聽考試用普通話進行。

 

4. 和日文組合作,學習日文的學生比較日文中的漢字與中文的表達﹔日本與中國的茶文化等。

 

5. 鼓勵學生多參加校外的作文比賽、朗誦比賽、辯論比賽、中國文化的各項比賽等。

 

6. 舉辦一系列豐富的校內各項比賽(朗誦、講故事、演講、辯論、寫作、中文競賽、中國文化知識競賽等),提升學生對中文的興趣。

Top